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CPT各版本整理

CPT種類
施測方式
Conners’ Continuous Performance Test (CPT II)
360個英文字母。分為6個群組,每個群組再分為3個次群組。每個次群組20個刺激物。不同群組的刺激物之間的時間長短不同,分為124秒三種。每個刺激物呈現時間為250毫秒。完成測驗共需14分鐘。
3-7 CPT
3後面接著出現7才須按按鍵。
A-X CPT
A後面接著出現X才須按按鍵。
Continuous Performance Test - Identical Pairs
(CPT-IP)
分為2個數字、3個數字及4個數字版本。畫面中一次出現2/3/4個數字,如果下一組數字跟前一組完全一樣則按按鍵。
CPT flanker
畫面中有5個箭頭,受測者只看中間的箭頭方向按左右鍵。
Integrated Visual and Auditory CPT (IVA+Plus CPT)
視覺版:看到1須按按鍵,2不要按。
聽覺版:聽到1須按按鍵,2不要按。
Test of Variables of Attention
(T.O.V.A)
視覺版:看到特定圖形才按,干擾圖形不要按。(共只有兩種刺激物)
聽覺版:聽到特定音頻才按,其他音頻不要按。(共只有兩種音頻)
degraded stimulus CPT
(CPT-DS)
在數字上重疊其它圖案,增加視覺辨識的困難。
Conjunctive CPT
視覺:目標物為紅色正方形,有顏色(紅、黃、綠、藍)及形狀(正方形、圓形、三角形、星形)的干擾。
聽覺:聽到ni要反應,會有母音(a、□e、□i、□o)及子音(nsbr)的干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