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第二次回覆審查意見之收穫

為了回覆審查者之建議與提問,我必須更謹慎地思考文章內容的合理性及字句的斟酌,甚至再去查閱更多的文獻以支持我的想法,以下是我這次修改稿件之收穫:

  1. 因果關係的敘述要小心。撰寫前言時,為了強調研究議題的重要性,常常會不小心使用暗示因果關係的詞(如「影響」),然而我所找到的支持文獻可能只是相關性的研究。未來於前言寫作時之需多留意是否過度解讀支持文獻。
  2. 為取得評估工具之施測手冊,要「厚臉皮」且不厭其煩地寄信給出版商或其他研究者,這過程中也增加英文信件寫作的能力。
  3. 為回答為何只回顧RCT研究,讓我更深入瞭解評估工具之心理計量特性對於RCT研究之重要性及影響。
以上之收穫都是我未來寫作時之基石,除了感謝審查者仔細地閱讀我的文獻並給予意見外,也謝謝老師給我回覆信件之方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