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破英語,讓你走進全世界!


在雅虎新聞中看到一篇報導,標題為「破英語,讓你走進全世界!」,以下為部分節錄:

大前研一在《低IQ時代》中將英語能力列為謀生3神器之一,但他也強調「所謂一口好英語,並不是指英語流暢。因為世界共通的語言並不是英語,而是文法或語言都不正確的『破英文』。」

因為英語只是世界上8%的人的母語,對絕大部分的人來說,英文只是第二語言。所以重點在於,你能否用英文傳達出你想傳達的訊息,而不是說出多完美的英文。

打造英語腦的幾個練習:
1.敢開口說英文:Globish鼓勵不完美的英文,講得不好,各種國籍的人更好溝通。 
2.少背單字:Globish強調只用1500個單字,字彙不再是煩惱。 
3.彈性學習:YouTube學習法,1分鐘空檔也能學,兼具休閒娛樂與學習功效。 
4.現學現用:視訊會議、向外籍上司報告、跟外國人寒暄常用短句,背了馬上用。 
5.救急查證機制:學會Google翻譯指令,讓Google幫你改英文。 
6.扎實語言地基:捨棄複雜文法,比較中英文語言概念基本差異,掌握英文氣味。 
7.擁有專屬英語資料庫:收集最想表達的句子,想用馬上查得到。

雖然語言學習的最終目標是「學得越像越好」,但若將語言當作溝通的工具則重點應為「詞能達義」且「樂於溝通」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A0%B4%E8%8B%B1%E8%AA%9E-%E8%AE%93%E4%BD%A0%E8%B5%B0%E9%80%B2%E5%85%A8%E4%B8%96%E7%95%8C-052735970.html

2 則留言:

  1. 您覺得這些建議符合您的需求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認為這篇文章主要欲破除「英文不好不敢講英文」之想法。
      「敢說」是語言「溝通」中最基本的一環。
      但這絕對不是最終目標,若英語能力僅具備基本溝通能力,
      仍不足以應付寫作或學術報告等需求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