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第一週上課心得

開學一週了,但是有兩個禮拜的充實感。可能因為我每天規律地來學校,而且有太多東西要學習。老師說要準備過著「事倍功半」的生活,但我卻覺得能夠事倍功半已經很厲害了。
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學習,小到怎麼用辦公室電話撥外線、如何掃描列印等瑣事,到搜尋策略該怎麼使用、報告要怎麼交等學習上的大事等。
其中想特別說一說的是搜尋策略的練習。搜尋策略看似一堆亂碼,實際了解之後,其背後卻是條理井然的邏輯思考。雖然事先看過老師的講義,盯著螢幕老半天卻想不出幾個關鍵字,不然就是搜尋出來的內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還好有Jenny、香香、怡靜的幫忙(團隊真的很重要!!),有的給我搜尋方向上的建議,有的給我文獻以供參考,有的是經驗分享,都讓我受益良多。接下來「文獻彙整與評析」及「腦傷認知功能評估專題」兩堂課皆邀請佳苓學姊講解搜尋技巧並上機操作,好好把握這兩堂課學習,一定可以獲得更多相關技能。
另一個讓我感到與以前求學經驗差異很大的是時間的運用,上課時數變少,做報告、看論文的時間卻增加了。時間運用上變得比較彈性,但相對的時間管理的能力也要好好加強才行。

2 則留言: